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荣获“'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

日期:2021-01-08

2020年12月29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知》,通报表扬2020年“渔政亮剑”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荣获“'中国渔政亮剑2020'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2020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着力抓好五个“坚持”,积极适应渔政执法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以长江禁捕为重心,采取一系列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努力维护禁捕管理秩序。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勇担长江禁捕上游责任。二是坚持“合力攻坚”,健全部门联动执法机制。与公安、市场、交通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等7项合作机制;与四川省开展首次川渝农业联合执法机制,探索“跨界+联合”新模式;持续深化渔业“两法衔接”。三是坚持“以打开路”,重拳打击非法捕捞及其利益链条。全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万人次,查办违法违规案件1550件2165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489艘、非法网具12398套,查货涉案渔获物3817.97公斤;移送公安案件线索282起,出具认定意见数1390份。四是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提升渔政执法能力。把加强渔政执法能力提升作为维护禁捕管理秩序的重要方面和基础工作,着重补齐执法装备短板,建设重庆智慧渔政AI监控系统。五是坚持“宣传引导”,营造不捕不食不卖社会风尚。以“十年禁渔、违法必究”、“守护水中精灵、共建生命长江”、“十年禁渔、执法进行中”三大主题,开展针对性宣传,营造了“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