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到合川区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

--

日期:2021-0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1月8日,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粪污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功能研究室主任袁昌定研究员,岗位专家课题组成员何道领高级畜牧师,到合川区对合川区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二郎种猪场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陪同调研指导。

合川区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二郎种猪场位于合川区二郎镇半月村,占地400余亩,建成后将实现常年存栏种母猪10000头(含后备种猪2800头),可年提供猪仔20万头(提供种母猪10万余头)。该养殖场是德康集团在合川布局重要种场之一,建成投产后,将为合川区100万头生猪产业链建设提供重要的种源保障,目前养殖场的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毕,正进入后续设施安装调试阶段,部分圈舍已经开始场内消毒工作。

专家组一行在实地查看并听取业主对当前养殖场的建设情况介绍后,针对养殖场对正在施工建设的粪污处理设施,围绕粪污处理成本和效益,提出了有效建议。建议养殖场在深度处理达标排放的工艺基础上,通过利用现有的大型污水储存池,采取与第三方企业合作种植水芹菜的方式,在有效降低污水处理成本的同时增加种植收益,实现液体粪污的资源化利用。

最后,专家组一行希望养殖业主抓紧工期,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养殖场建设的同时,建设好、运营好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确保养殖场投产后产生的粪污得到有效的资源化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