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组团到河南省考察学习生态渔业

--

日期:2021-01-12

    2020年12月29-30日,重庆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虹研究员、翟旭亮正高级工程师等一行3人赴河南省考察池塘生态渔业。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王飞、书记刘熹,郑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超峰、书记王健华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郑州市中牟县河南省旭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郑州龙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池塘“168生态养殖”模式,并与河南省省、郑州市水产站领导及养殖业主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模式设计原理、运行情况、生产应用及社会生态经济效益情况。池塘“168生态养殖”模式是指包括1个面积1000㎡左右池塘养殖系统,6大技术模块和8大优点的集成技术,通过漏斗设计、漩涡排放、精准投喂、智能增氧、粪污分离、生物调控、生态循环、控温养殖等设计,实现池塘养殖生态、高产、高效和养殖尾水循环利用。目前该模式已经在河南郑州、商丘、新乡等地推广应用,可实现亩单产加州鲈、罗非鱼5000公斤以上,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李虹、翟旭亮副站长在考察中表示,池塘“168生态养殖”模式具有占地少、建设周期短、实用性强、操作方便、简单高效等特点,养殖尾水实时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达到了生态环保的要求,符合渔业绿色发展方向,并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将该项技术引入重庆示范推广,共同促进豫渝渔业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