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畜牧业协会召开蜂蜜品牌建设座谈会

--

日期:2021-01-18

为深入推进“2020年重庆市蜂蜜品牌整体创建”项目实施,2021年1月12日,重庆市畜牧业协会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召开了蜂蜜品牌建设座谈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处长向品居,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成世坤,重庆市农投良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重庆市畜牧业协会会长贺德华,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重庆市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红跃研究员,重庆市畜牧业协会秘书长袁昌定研究员,重庆市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谭宏伟高级畜牧师等领导和专家参加座谈。

蜂蜜品牌建设座谈会现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军号角,本次座谈会,深入贯彻2021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重庆市蜜蜂产业链建设规划》,以如何做大蜂蜜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重庆市蜂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介绍了重庆蜜源资源状况、蜂产业发展现状和品牌建设情况。蜜源植物丰富多样,主要蜜源植物有油菜、柑橘、洋槐、盐肤木、荆条、乌桕、桉树、枇杷、龙眼等,其中油菜和柑橘的种植面积最大,分别为377万亩和310万亩,山区还有丰富的山花蜜源和大量的蜜源经果林,为养蜂生产提供了充足的蜜源基础。

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成世坤介绍了农投集团拟投资开发蜂蜜品牌的基础和打算,致力于做强渝产蜂蜜品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贡献。

座谈会现场大家积极交流

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重庆市畜牧业协会会长贺德华认为,做大蜂蜜品牌,要发挥好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等“三个优势”,充分挖掘合作经营潜力、品牌增长潜力和市场开拓潜力等“三个潜力”,着力利用政策、利用品牌和利用基础等“三个利用”,把小蜜蜂做成大产业,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贡献。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处长向品居表示,欢迎农投集团进军蜂蜜板块。蜜蜂产业是我市产业有基础、消费有潜力的特色产业,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农投集团、市畜牧总站、市畜牧业协会精诚合作,联合起来做强我市蜂蜜品牌,共同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