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聚焦技能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

日期:2021-01-20

2021年1月15日,重庆农业机械操作专家工作室、重庆农业机械修理专家工作室年度总结会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召开。会议主要总结了2020年专家工作室开展的各项工作,探讨了“十四五”期间的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杨培成、杨绍刚,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苟银忠、王明明及工作室专家成员参会。

会上,农机化处一级调研员杨培成重点回顾了两个工作室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情况,要求工作室继续牢牢抓住“技能人才培育”主线,开展农机操作与维修人员培训和评价,以技能大赛为载体,以赛代训、以赛促训、训赛紧密结合,促进农机技能人才培育,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靠地人才支撑。工作室建设要坚持“一个不变、两个起来”的管理原则,即培养技能人才的宗旨不能变,领衔专家要领起来、动态管理要动起来。

农业机械操作专家工作室、农业机械修理专家工作室根据自身情况,分别讨论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领衔专家陈小刚、陈贵清相继发言,提出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是提升工作室品牌,打造优质高效数字教学资源,建立技能人才培育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