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到巴南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指导

--

日期:2021-01-20

1月18日,重庆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粪污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功能研究室岗位专家袁昌定研究员、岗位专家课题组成员何道领高级畜牧师,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王思海研究员一行3人,前往巴南区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指导服务。巴南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冉元智研究员等陪同调研指导。

专家组一行前往巴南区姜家镇槐园村高家湾德康生猪家庭农场开展建设指导。该家庭农场养殖规模为12个养殖单元,设计存栏规模为600头能繁母猪,年出栏育肥猪约15000头,是德康集团在巴南发展生猪产业的家庭农场示范点之一,目前养殖场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部分圈舍养殖设施设备也已安装完毕。专家组实地查看正在建设中的养殖圈舍,针对养殖场的实际情况,围绕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原则对粪尿收集、储存、处理,给予全面的技术指导与服务,特别对即将建设完工的异位发酵床,从垫料菌种的选择、翻抛机械的选型、曝气管道的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同时,专家组还对猪场饮水处理提出了处理模式和处理技术建议。

专家组一行在实地查看并听取业主对当前养殖场的建设情况介绍后,针对养殖场对正在施工建设的粪污处理设施,建议养殖业主抓紧工期,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养殖场建设的同时,建设好、运营好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确保养殖场投产后产生的粪污得到有效的资源化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