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袁德胜委员到渝北开展肉兔产业专题调研

--

日期:2021-04-0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31号)文件精神,提升我市畜禽种业核心竞争力,4月2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袁德胜委员一行到渝北区就推进我市肉兔种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委种业处骆凤玲处长,市畜牧总站贺德华站长、陈红跃副站长等陪同调研。

袁德胜委员一行先后到重庆新三力迪康种兔繁育有限公司、渝北区统景镇长堰村肉兔健康养殖示范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与陪同人员及相关技术人员就肉兔品种来源、健康养殖技术以及目前我市肉兔种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市畜牧总站和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先后汇报了重庆兔业和渝北兔业相关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就肉兔种业发展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袁德胜委员指出肉兔产业作为特色畜牧业,符合当前发展形势。针对如何打好兔业种业翻身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国内肉兔品种现状,做好基础调研工作;二是继续抓好“渝州肉兔”配套系选育工作,争取再经过2-3年的时间培育出适应重庆本地的优质肉兔配套系,解决我市肉兔品种“卡脖子”问题;三是抓实市、区、乡镇、企业四级工作分工,联合攻关,共同推动我市肉兔种业高质量发展。

渝北区农业农村委、统景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畜牧总站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