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委、市农业农村委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推动打造全球泡(榨)菜出口基地工作

--

日期:2021-04-12

近日,市商务委、市农业农村委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究打造全球泡(榨)菜出口基地工作。

我市榨菜原料(青菜头)种植面积超100万亩,总产量250万吨以上,精深加工企业近60家、出口额近1.5亿元,具有打造全球泡(榨)菜出口基地的良好基础。经研究,下一步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推动: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围绕泡(榨)菜出口基地建设,推动建立川渝两地互学、共促、联动工作机制。二是明确建设范围。明确涪陵区、万州区、丰都县为我市榨菜出口基地建设核心区。三是用好展会平台。加强与四川省相关部门联系,共同支持办好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中国(眉山)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两个重点展会,进一步提升川渝地区泡(榨)菜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强化基地支撑。依托2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榨菜基地、4个出口示范榨菜基地、7个出口备案榨菜基地,进一步壮大榨菜出口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