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举办2021年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培训班

--

日期:2021-04-20

为强化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体系队伍能力建设,推进优质绿色农产品健康发展,2021年4月12日-16日,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委托,举办了重庆市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培训班。全市38个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人参加此次培训。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出席开班仪式。

张华荣主任指出,近年来,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发展形势好、发展快、质量稳、品牌响,得到了中央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认知度很高,同时也面临发展和改革、队伍力量不足的压力,需要补齐弱项和短板。张主任充分肯定了重庆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

袁德胜委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切实尽职尽责,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认认真真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评价处处长李显军、体系标准处唐伟、地标处宫凤影、四川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曾海山、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候文余、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市农业农村委安监处处长陈朝轩为培训班授课,分别就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查工作形势和任务、绿色食品标准体系、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相关知识、绿色食品标志监管、三项改革与作风建设、化肥农药双减现状与对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及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张海彬、鲜小红、郭萍分别就绿色食品发展与监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相关具体工作作了讲解。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深入重庆沐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模拟绿色食品续展申报、监管现场教学,由学习组长主持,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现场检查程序和监管要求进行,把理论知识与实作感知有机结合。

培训后,学员参加了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培训合格证。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课程设置科学,理论与实作结合,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队伍建设,提高了受训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水平,对进一步促进全市优质绿色农产品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