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养蜂学会陈黎红秘书长来渝调研指导石柱县2021年“世界蜜蜂日”主会场筹备工作

--

日期:2021-05-12

2021年5月9日,中国养蜂学会陈黎红秘书长来渝前往石柱县中益乡调研指导2021年“世界蜜蜂日”主会场筹备工作。陈黎红秘书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陈小平中蜂标准示范场、干部培训基地(初心学院)、蜜蜂院落、金溪沟中蜂标准示范场、中蜂科普馆、主会场开幕式地点感恩广场、蓝莓蜜蜂授粉示范基地等建设情况,听取了石柱县2021年“世界蜜蜂日(5·20)”中国(重庆石柱)主会场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陈黎红秘书长对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和石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黎红秘书长指出中国是举办“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届数最多的国家,每年竞办主会场。今年是第五届,是“世界蜜蜂日”的5年纪念日,今年还是启动“十四五”规划之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启动年,是建党100周年,举办本届“世界蜜蜂日(5·20)”中国主会场活动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及发展壮大中蜂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义重大、影响非凡。希望石柱县将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进一步将中益乡打造成为全国“中华蜜蜂小镇”的示范样板。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经作处处长马平,中国养蜂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特色产业科科长谭宏伟,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经济动物研究所所长罗文华,石柱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