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再部署“虫口夺粮”

--

日期:2021-05-12

为落实国家、市委市府有关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委3月30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控工作视频会,市委农业农村工委袁德胜委员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专家分析研判,今年我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呈偏重发生趋势,各地要牢固树立虫口夺粮、保粮食安全的思想,依法履职,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扎实有效抓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确保粮食安全。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虫口夺粮”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加强领导,依法履行属地属事责任;三是依法履职,狠抓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四是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强调,各区县要建立健全植保体系,加强植保专业化队伍建设,依法提升病虫害监测预警与防控能力,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重大病虫害防控预案,落实经费预算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切实抓好组织发动、全面监测、应急防治等工作,全力打好小春作物“三病一虫”防控突击、大春作物“六虫两病”防控攻坚、重大植物疫情防控阻截“三大战役”,为业主、农民群众提供及时、科学指导和服务,实现“虫口夺粮、稳粮保供增收”目标。(病虫害防治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