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全市第二次红火蚁防控工作联席会议

--

日期:2021-05-13

为切实做好全市红火蚁监测防控工作,按照李明清副市长指示,5月11日市农业农村委牵头召开红火蚁防控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市委农业农村工委袁德胜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市住建委、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重庆海关、重庆铁路办事处、市邮政管理局负责红火蚁防控工作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粮油处、种子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明清副市长在红火蚁监测防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近期红火蚁监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即将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修改后5月12日进行会签。

对做好红火蚁防控阻截工作,袁德胜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李明清副市长对红火蚁监测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蔓延”。二是要尽快开展一次红火蚁发生情况普查,同时要建立红火蚁监测普查常态化机制。三是要积极宣传《植物检疫条例》,强化群众植物检疫意识,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植物检疫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