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日期:2021-08-20

8月16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准确把握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产业发展、创业就业方面持续发力,加强产销对接,深化消费扶贫,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扎实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落实领班加专班工作机制,深入抓好粮食、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和病虫害防治,不断巩固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及8个专项小组高效运转发挥作用。要系统总结疫情形势下农产品稳产保供的经验启示,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委系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持续加强外出人员和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管理,落实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风险。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农校、市农机校要严格按照我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做好开学准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开学正常、安全、有序。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查和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审计等问题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明确主攻方向,聚焦产业扶贫、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化肥农药减量等整改事项,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深化整改落实。要突出分层分类,对已完成整改和取得阶段性进展的事项要做好跟踪评估,对尚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要持续跟踪督办,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要在巩固扩大成效上下功夫,推动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议评议市人民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农机鉴定站、市农经站党支部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对持续抓好长江流域禁捕、进一步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务院大督查、市政府乡村振兴专项督查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