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援外专家助力吉布提牧民减贫增收

--

日期:2021-08-23

“生出来了,母子平安!”在吉布提共和国的一个牧场里,重庆援吉兽医专家肖仁荣和他的非洲徒弟阿巴斯正在给难产的奶牛接生。牧场主非常着急,因为奶牛是他的重要财产。经过中非师徒共同努力,小牛犊顺利出生。牧场主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帮我的牛群解决了困难,有了你们,我的牧场彻底变了样,我家富起来了。”

吉布提农业以畜牧业为主,约17%国民靠畜牧业为生。但由于缺医少药,防疫技术落后,当地动物疫病繁多。2009年至今,中国政府共向吉派出4支22人次高级农业专家队伍。重庆市南川区畜牧兽医渔业局肖仁荣研究员自2009年中国首批援非高级农业专家组项目开始,已连续参加4期援吉布提高级农业专家组项目,并一直担任临床兽医专家兼组长。他在援吉期间,克服酷暑高温,踏遍吉布提五大牧区,手把手教授牧民养殖技术,点对点给牧群治病。在他和同伴多年努力下,吉布提牧区常发的寄生虫病、肺炎等各种动物传染病发生率大幅下降,牧民收入显著增加。援吉农业专家组成为最受当地牧民欢迎的贴心人和好兄弟。肖仁荣同志也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优秀农业援外专家。

2009年至今,重庆已累计选派出17人次农业专家赴乌干达、塞舌尔等11个非洲国家执行农业援外任务。农业援外专家的辛苦付出,有力促进了当地农业生产水平的提高,极大提升了重庆农业的国际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