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市总队组织召开打击加工经营病害动物产品违法行为行刑衔接工作研讨会

--

日期:2021-08-23


为切实做好农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促进农业农村部门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农产品违法犯罪行为,8月17日,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召开了“打击加工经营病害动物产品违法行为行刑衔接工作研讨会”。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巴南区公安分局、巴南区人民检察院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市总队、巴南区农业执法支队、中世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参与会议讨论。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邓勇主持会议,并首先从一起涉嫌屠宰、经营死因不明动物及动物产品案为切入点,结合现有同类案件司法判例以及当前加工经营病害动物产品违法行为现状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相关违法行为如何判定,农业农村部门如何与司法部门紧密协作,建立行刑衔接良好沟通、协作机制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巴南区公安分局参会同志介绍了我市对于打击病害动物产品流入市场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如何推进行刑衔接工作从公安机关的角度提出思路和看法。巴南区检察院参会同志从检察监督和刑事案件公诉要求等角度就农业案件行刑衔接工作,以及在涉刑案件调查阶段,如何取证、如何强化证据证明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行刑衔接是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手段,是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对于打击与人民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息息相关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更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有效沟通,建立机制,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