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路伟到酉阳县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

日期:2021-08-26

按照市委安排,8月2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深入到酉阳自治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路伟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阐述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路伟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三农”工作以及酉阳实际,他提出了意见建议。酉阳自治县要充分运用好珍贵的红色资源,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大力弘扬党管三农优良传统,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建立健全“四个优先”政策体系,牢牢把握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农业功能定位,用好用活改革、科技、组织、市场、群众五大力量,在农文旅融合发展上狠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人为本谋三农,全方位、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牢记“国之大者”,扛稳压实“稳粮保供”重要政治责任,深入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令,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

路伟在酉阳宣讲期间,应邀与各行业青年代表互动交流。路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厚望和殷殷嘱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神鼓劲,充满希望,增添动力,充满信心。要深刻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撑起中华儿女堂堂正正做中国人的豪迈志气、铮铮骨气、厚实底气。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志,从党的伟大领导和我国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中强骨气、增自信,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中强能力、增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报告会由酉阳自治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形式召开。酉阳县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六进”宣讲队及青年宣讲分队有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乡镇(街道)所属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