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路伟到秀山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

日期:2021-08-26

8月24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率调研组深入秀山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秀山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参加调研。

路伟一行先后深入秀山县物流园区农产品电商云仓、隘口镇坝芒村山银花基地、乡村扶贫产业园、龙凤花海粮油基地、圣百灵中药材公司、兴隆坳现代农业园区等地,详细了解了秀山县在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农村电商及发展乡村物流、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涉农企业、农民群众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建议意见,对群众提出的在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要求,现场答疑解惑。

路伟对秀山县农业农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农业农村工作和调研组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战略方位,明晰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先行,注重精准发力,把“五个振兴”作为有机整体,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融合发展。

路伟强调,现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乡村振兴最关键最基础的是产业振兴。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农业特色优势,认真梳理山银花、茶叶、中药材、油茶等现有产业基础,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要坚持以山银花等优势特色产业为主导,提档升级农业园区开发建设;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步伐,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路伟指出,要坚持市场导向,推动现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以火锅底料等农产品加工为依托,瞄准沿海发达地区加大农业招商力度;要因地制宜,强化市场细分,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开发各具特色和品位的火锅底料产品;要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有力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着力推进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和龙头企业培育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路伟要求,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以茶叶等产业为依托,大力发展茶旅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园区;要用好产业强镇项目政策、资金,进一步优化布局,打造中国美丽田园,促进龙凤花海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秀山县农业农村委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