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日期:2021-09-01

8月27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传达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等要求,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三农事业向着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要深刻认识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要求,主动顺应发展潮流,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进一步促进农业变革,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新要求的理解把握,按照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委系统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打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巩固市委巡视整改成果,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强化成果运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履行委系统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思想武装,突出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委系统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审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自查报告》,听取关于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申报遴选情况的汇报,对持续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进农村”宣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及筹备好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