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日期:2021-09-10

9月9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扎实做好三农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树牢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市农校、市农机校办学水平。要深化巡视巡察工作,督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委系统巡察工作,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加大对民族地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推动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反垄断、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发展空间;要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为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三农贡献。要紧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以贯之抓好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农机、渔业船舶、危化品、沼气、消防安全和直属各单位安全管理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严防极端天气,加强监测预警,分类抓好病虫害防控,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要常态化落实安全监管“十条措施”,严格责任、严格制度、严格执法,确保农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扎实做好委系统档案整理、移交工作,协同做好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集体资产清理档案管理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委系统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委系统《安全生产职责清单》等事项,对认真做好市政府涉农重点课题调研、国务院大督查相关问题整改、政治生态研判、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和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