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全委系统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日期:2021-11-17

11月15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全委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委系统要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把握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系列学习活动,全覆盖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汇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落实落地。要抓好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年初计划盘点对账,加力补短,总结经验,加强沟通,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聚焦“国之大者”加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活动策划,形成可操作、能落实的任务清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市农校、市农机校等重点单位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禁渔执法监管、农机作业、农村沼气、办公场所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班子成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