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最高奖100万!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邀你参加

--

日期:2022-08-05

8月4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发布消息,2022中国(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主题为“设计赋能产业链、创新提升价值链”,国内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院校、协会、商会、团队、个人等均可参赛。

据介绍,参赛类别分为“三新一链一榜”,即新科技、新产品、新形象、农业全产业链、揭榜挂帅。新科技:包括针对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加工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新产品:包括新发明、改进、改型的农产品加工产品等;新形象:包括农产品加工产品新品牌、新商标、新包装创意等;农业全产业链:包括农产品培育、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品牌、体验、消费、文旅等全产业链设计或整体解决方案;揭榜挂帅:由主办单位发布一批农产品加工业新科技、新产品、新形象和农业全产业链设计需求名单,由国内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院校、协会、商会、团队、个人等揭榜攻关。

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主要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征集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须是2019年1月1日后上市产品、研究成果或原创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经授权许可,且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同一件作品只能申报一个参赛类别,否则视为无效投稿;每一个参赛者可以申报多件作品。2021中国(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不得参赛。参赛者须将所有资料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2022ncpds@sina.com,发送文件格式统一以“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命名,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有误,将视为无效投稿。其中新产品类参赛者须同时寄送8~10个最小独立包装单位实物样品至主办单位指定邮寄地址,用于大赛评审,样品不予退还。

在奖项设置上,特等奖1名(奖金100万元),这也是此次大赛最高奖项,将从四个类别金奖中综合评出;新科技、新产品、新形象、农业全产业链设计四类分别设金奖1名(奖金10万/名)、银奖3名(奖金5万/名)、铜奖5名(奖金3万/名)、优秀奖若干;揭榜挂帅奖5名,根据成果兑奖,每个项目奖励不超过3万元。

大赛报名信息表下载及更多信息,可登录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官网,在首页通知公告区域阅读了解,大赛咨询电话:023-638990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