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生猪种业创新推进会

--

日期:2022-09-13

2022年9月9日,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到荣昌调研生猪性能测定工作并主持召开生猪种业创新推进会。荣昌区政府、市畜科院、市畜牧总站、荣昌区畜牧发展中心、重庆琪金食品集团、重庆荣昌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就生猪性能测定和《荣昌猪国家育种联合攻关方案》筹备、国家区域性生猪种业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交流讨论。

袁德胜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生猪种业创新。二是要科学编制《荣昌猪国家育种联合攻关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充分研究论证,细化具体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三是要建好用好国家区域性生猪种业创新基地,加速科企深度融合,以提纯复壮为主攻方向,持续提高荣昌猪的繁殖性能、生长速度以及饲粮转化率。四是要在全局中谋划生猪种业,创新机制体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激励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和力量,力争将荣昌猪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面提升我市生猪种业核心竞争力。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现场调研生猪性能测定工作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主持召开生猪种业创新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