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柑橘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实施方案编制推进会

--

日期:2022-09-14

9月14日,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柑橘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实施方案编制推进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市农科院、中柑所、绿康果业、科正花果苗木、福禄特农业科技等相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以及委种业处、市种子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对柑橘国家育种联合攻关的联合机制、攻关模式、预期目标、时间节点、任务分工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主持会议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重庆作为唯一省市成功入选国家柑橘育种联合攻关阵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担起责任。二是要加快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攻关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焦产业需求,明确育种方向,制定阶段性目标,多方征求意见,尽快达成共识。三是要建立健全优势互补和利益共享的育种机制,统筹资金投入、资源共享、知识产权保护等支持措施,加快培育高产优质、专用抗病、宜机化等突破性品种。

袁德胜副主任主持柑橘国家育种联合攻关实施方案编制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