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

日期:2022-09-22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16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第六组蒲舰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委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理解、谈路径抓手、谈任务举措。

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西南大学王永友教授作辅导报告,深入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内在逻辑、主要内容和理论重点,深入解读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掌舵领航的思想旗帜、守正创新的时代精华、治国理政的行动指南。全委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绝对忠诚上。要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和举措,奋力书写重庆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悟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深刻领悟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坚持入脑入心学、用心用情悟、对标对表做,确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领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和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际成效。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盘点对账,加力补缺补短,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要加强《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紧盯农机、渔业、农药、畜禽屠宰、农村沼气池和养殖化粪池等重点行业领域,抓紧抓实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严密做好疫情防范,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守护好自身健康。要不断壮大主流舆论,生动展示我市“三农”工作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委农办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