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全委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

日期:2023-03-03
3月1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召开全委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全委系统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集中学习培训,办好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要抓好进农村宣讲,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委系统先进典型成立“榜样面对面”宣讲分团,深入农村开展宣讲,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全委官方网站、渝农汇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等政务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扎实做好当前“三农”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实绩上。要坚持清单化、条目化、事项化推进,对市领导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讲话部署的重点任务和2个“一号文件”进行梳理分解,归并后统一建立台账,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对“四千行动”部署的任务单独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打表推进。要开展一系列重大课题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扑下身子谋实招、求实效。要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和完善“领班+专班”工作机制,实行“季调度、月研究、旬会商”,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和完善闭环落实工作机制,实行目标制定、打表推动、调度督导等全链条管理;建立并用好赛马比拼等机制,注重创先争优,突出示范引领,强化比学赶超,定期动态晾晒比拼工作成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扎实推动全委系统党建工作整体跃升。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委系统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全面实行党建统领问题管控,以建立“八张问题清单”为重要抓手,形成“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工作机制。要积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建设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组织,做到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化、运行法治化、管理扁平化、平台数字化、能力实战化,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农业农村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委总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委农办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