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 市农业农村委“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在行动

--

日期:2023-03-0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姜力菘)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3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重庆市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在渝中区举行。

活动现场,重庆市“美丽乡村·守护乡愁”志愿服务总队向市民进行了长江禁渔、绿色食品公益宣讲,并邀请专家志愿者进行现场展示、讲解及答疑。

据了解,重庆市“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总队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牵头成立,旨在发挥志愿服务功能,动员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影响并带动全社会关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重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目前,该总队共开展宣传咨询类活动18余场,结项项目118个,志愿服务时长总计超过4000小时。

此外,活动还同步举行了“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活动,现场展示了各种家风家训等相关知识,并邀请重庆本地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家训、祖训,书写活动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志愿者进社区、下乡村、走基层,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成为守护和温暖重庆美丽乡村的最美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