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重庆去年制修订37项畜禽产业地方标准 涵盖养殖、加工、品牌销售等全产业链

--

日期:2023-03-22

3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获悉,为推动畜禽产业标准化发展,去年我市共制修订37项畜禽产业地方标准,涵盖养殖、加工、品牌销售等全产业链。

这37项地方标准包括《荣昌猪仔猪饲养管理技术规范》《荣昌猪生长育肥猪饲养管理技术规范》等荣昌猪系列地方标准6个以及《城口老腊肉加工工艺技术规范》《城口老腊肉农家炕房建设技术规范》等城口老腊肉系列地方标准6个等等。

“地方标准的制定,为畜禽产业标准化养殖,助力畜禽产业品牌化发展意义重大。”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说,以荣昌猪系列地方标准为例,过去由于缺乏统一的养殖标准,一些养殖户缺乏消杀意识,导致猪场防疫措施不到位或是一些养殖户靠经验选择老龄化的母猪,导致产仔率低。去年,当地牵头制定统一的荣昌猪养殖标准后,生猪养殖变得规范科学,生猪的存活率和产仔率也大幅提高。

接下来,我市将加快重要畜禽产业地方标准制定。同时,加快推进各类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推动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