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丨市农业农村委下沉党员干部张继伟:化身 “心理按摩师” 为街道居民解压舒心

--

日期:2022-11-23

“张老师,有个曾患过精神疾病的群众需要心理咨询服务,麻烦你帮下忙。”

自11月18日以来,来自市农业农村委的党员干部张继伟化身“心理按摩师”,已经为25名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公益免费心理疏导与咨询服务。

张继伟告诉记者,他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经在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政治处从事民警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疫情期间,市民居家,难免会产生一些不良情绪。我虽然也在居家封控中,但也希望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居民出一份力。”

张继伟把想法告诉了他所在的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很快便走马上任“心理按摩师”。

“接到的电话咨询,多集中在曾经有病史以及特定群体,比如孕产妇等。”张继伟回忆道,他之前就处理了几起孕产妇遭遇“心理疫情”的情况。

比如,为大量真、假疫情消息所累,诸多“剪不断,理还乱”的信息交织在一起,容易让居民惊慌失措。这时候,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和同理心能让产妇快速情绪平复。

还有的病因则出在家庭等问题上。张继伟通过自身的心理咨询专业知识,为她们找准病因,对症下药。

除此之外、紧张的网课学习也可能会引起学生的情绪波动,也是许多家长咨询的重点。为此,张继伟专门整理出10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系列微讲座视频链接,发给有需要的居民。

“我经常一通话就是1、2个小时,有时候凌晨也会接到咨询电话。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很愿意为居民服务。”

目前,张继伟“心理按摩师”的名气在九龙街道逐渐传开,“服务范围”从盘龙新城社区,已扩至巴国城、彩云湖等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