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疫情防控

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抗击新冠疫情简讯第7期

--同战疫共聚力,“三农”人显担当

日期:2022-11-29

大是大非显忠诚,大战大考见担当。半个多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战则喜、听令而行,以最快速度向社区党组织集结靠拢,以最大干劲向急难险重任务发起冲刺,以最大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关心诉求,在筑牢战防线中,彰显三农人的情怀担当。为鼓舞士气、树立榜样,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强大战力,工委将从本期开始,集中展示抗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事例

市农科院财务处处长谭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大战大考面前,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冲锋在前,尽最大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谭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发生后,谭平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渝北区悦来街道阳光 社区报到,主动与社区商讨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服从社区安排,认真做好人员排查、物资转运、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调行走不便老人和学生优先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协助完成2200余人的核酸采样。坚持用网络传播正能量,无论是在线答疑解惑、心理疏导,还是提供物资采购渠道信息、传授网购方式方法,只要是群众需要的,他都认真负责地做,用汗水和付出赢得了群众认可。作为市农科院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他动员9名党员、6名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报到,累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9000余人次,接送人员130余人次,装运送蔬菜1200余件,上门服务200余户,张贴标语、转发信息500余条。

市畜科院办公室主任唐钦

居家办公以来,市畜科院唐钦同志已经很久没有睡过安稳觉了。

作为院办公室主任,她的电话、信息几乎从早到晚没有停歇,及时沟通全院各项日常事务,确保单位工作有序运行。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组织发放防护服400余套,消毒液2000余瓶,N95口罩5000余个,尽力保障全院每个下沉党员干部的健康安全。作为院防疫办副主任,她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参与荣昌区金科世界城志愿服务。在连续7天的志愿服务中,她先后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10次,手持喇叭宣传政策8次,劝导闲逛逗留人员15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20余人次。同时,她还身体力行,用实干精神感召了不少身边的青年干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抗疫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作为党员干部,她同全院党员干部一起为筑起坚固的防线而继续坚守着。

市农信中心数据资源科科长孙凤青

1112日以来,孙凤青连续14天参加两江新区星汇社区志愿服务。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始终坚守一线、听从指挥,哪里需要到哪里。按照社区安排,他先后承担了社区抗疫物资转运、秩序维护、上门核酸、标语悬挂及夜间值守等多项任务。期间,他转运物资2000余包(件),有效保障封控居民的生活需求;协助核酸检测1800余人次,做到楼不落户、户不落人;上门服务900余次,发现防疫重要风险隐患1起;发挥农业农村信息岗位优势,指导群众上网购买生活物资200余人;在高风险区的封控楼栋连续通宵值守4次;通过微信群从事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群众情绪疏导,有效化解社区群众矛盾10余起,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农业信息人的良好风采。

市农技总站副站长罗雪峰

面 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农技总站副站长罗雪峰持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喊累的优良作风,积极协调市农技总站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指导分管科室抓好蔬菜等物资保供,积极承担小区防控任务。他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与卡口值班、物资保障、秩序维护、协助核酸检测、志愿者上岗调度等工作。参与小区疫情防控会议2次,提出小区防疫建议5条,撰写防疫简报4期,深入防控一线值班6次,协助参与核酸检测11次,信息录入超3万条次,发布相关信息100余条,协助调度志愿者116名,劝导居民120余人次,协助网格员发放消毒液50瓶、防护服240套、口罩560个、手套1500双,为疫情防控尽了自己最大努力。

市畜牧总站特色产业科科长谭宏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谭宏伟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说服家人理解,舍下年幼女儿,迅速下沉社区报到主动要求人手紧 缺且风险较大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岗位,并快速熟悉流程,进入角色。1117日至24日,连续奋战一周多的时间从生手变熟手,从学生变成老师,累计开展核检录入3100余人次,为社区培训核检录入4人,帮助搬运物资20多批次,秩序劝导100余人次,并参与线上养蜂技术咨询50余人次。他怀抱着抗击疫情,尽我全力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含义

市水产总站疫病防控科科长张利平

张利平同志所学专业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并长期从事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一名样品采集和检验检测的行家。疫情袭击山城以来,她第一时间到渝北区龙溪街道安家嘴社区报到,说明自己的专业优势,主动请缨成为核酸样本采集志愿者。她随时关注志愿者工作群,对有需要支援的第一时间回复,积极主动参与。截至1124日,她共采集核酸样本3000余例,其中坐诊采集30小时。此外,她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追阳人,随时待命,随叫随到,有阳必追,共进入有阳性居民或已封控的楼栋入户采集600余户,采集核酸样本1200余例。她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结合自己入户采样发现的问题,总结出在家接受采样注意事项分享大家,努力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驻委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张容

张容同志年逾58岁,在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个参与到渝北区龙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1115日以来,先后参与维持小区核酸队伍秩序,小区大门、车库出入口管理等志愿服务,为小区群众耐心解释政策、开展心理疏导。截至1125日,张容同志与其他27位志愿者一道帮助居民购买、运送物资700余次,登记进出人员、车辆信息百余条,协助6000多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及时收集、整理、转发宣传疫情防控权威信息10余条,劝导聚集群众40余人次,纠正未佩戴口罩群众30余人次,受到了龙盛社区的高度好评。

研究室副主任黄卫国

黄卫国同志积极响应下沉号召,居家办公的同时,积极参加 社区疫情防控,被任命为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桥口社区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

接到任命通知后,及时与社区对接认领7个卡点值守和2个街面巡查劝导任务连夜与支部下沉党员取得联系,定人、定岗、定责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协调消杀和防护物资,帮助3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有力推动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精神,连续5日到人员集聚的商超和农贸市场维持秩序,宣传防疫政策,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承担社区居住人口最多的墨香庭小区门岗卡点值守任务,协助解决群众外出就医、购药、应急出行等难题10余起;在涉疫谣言流传时,及时转发辟谣信息和蔬菜包”“猪肉包等宣传信息30余条,开展正向舆论引导。

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曾月强

疫情袭来,办公室曾月强同志主动请缨,成为沙坪坝区石碾盘社区联络员、东原ARC下沉党员临时党支部书记。

连日来,他与32名市级下沉干部一道排班、一道上岗,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共同战斗在一线。他完成高风险老旧小区楼 梯房上门核酸采集工作4次,采集样本1300余份,用自己的冒险保护群众不涉险;他积极宣传全市防疫政策,及时疏导群众焦虑情绪,得到社区群众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为生活困难群众、独居老人、低收入群体配送生活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积极了解社区封控小区的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及时解决了蔬菜商进货渠道难的问题;为方便参加抗疫干部单位了解抗疫干部工作情况,该同志还参与编发了社区抗疫简报,介绍参加抗疫干部的工作情况真正做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法规处干部王钟

疫 情发生后,法规处党支部王钟同志主动请缨,参加两江新区金祥社区志愿者临时第二党支部抗疫工作。

社区分配的第一项任务是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作为新手,为了不影响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进度,他一大早提前到达检测现场,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学习人员信息采集方法,现学现卖,当日采集人员信息550条。根据社区的安排,他持续十余天在多个岗位参与志愿服务,先后2次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采集人员信息1140条,2次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连续7天在小区门岗处值班,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协助处置居民强行外出纠纷1起,协助群众领取蔬菜等物资近30次。

政策改革处四级主任科员孙栋进

孙 栋进家住渝中区石油路街道新影村社区,原本妻子有孕在身,正处于需要丈夫呵护的关键时期。疫情发生后,孙栋进义无反顾地在第一时间向社区居委会报到,加入志愿者行列。由于多个小区处于高风险封控状态,一些需要吃药的老人,因为不会网购便遇到了麻烦。得知这一情况后,孙栋进赶紧出手帮忙,频繁出入高风险封控小区照料行动不便的老人,往返奔波于多家药店为病患求购药品,并屈膝于老人跟前嘘寒问暖、贴心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同行志愿者的交口称赞,也被看在眼里的小区邻里称为党的好干部。孙栋进表示,虽然做的都是小事、平凡事,但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点点光亮汇聚的光芒可以照亮黑暗,那是温暖之光,是全体抗疫人员的担当和奉献。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范永洋

范 永洋于1111日主动向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小正街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干部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工作,调度防疫人员、配送物资,核查楼栋人口居住情况,参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防疫宣传、区域巡逻、物资转运等工作,半个月以来,每天都是14小时连轴转。截至目前,范永洋协助所在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超过2万条、参与完成12个小区100余栋楼梯房和20余栋电梯楼信息核对工作,转运阳性感染人员5人、密接者97人。1114日后,他除了完成日常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外,每天还负责高风险区(制药三厂)38栋无电梯单元楼近650余户居民的生活物资搬运保障工作,以及20点至24社区日常巡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为疫情防控一线筑起牢固的志愿者屏障

计财处一级主任科员蒋蕾

蒋蕾同志,平日里是位大大咧咧的女党员。在疫情袭来的时候,她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大大咧咧变成了风风火火。她在线上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发声引导,传递正能量;在楼栋进入高风险管理后,又主动请缨,积极承担高风险楼栋的物资运送工作,当起了所在楼栋的志愿者在整栋楼只有两名女性志愿者运送物资的情况下,她坚持每天穿着笨重的大白服装推着送货车1楼到32楼,挨家挨户送物资,有时甚至从上午10点连轴运行至晚上8目前蒋蕾已累计工作45个小时,运送物资超过3000份;当居民物资采购出现困难,她又主动当起了团长,积极联系市农科院等单位,为业主采购新鲜的蔬菜包和水产品,直到凌晨1点才将物资分送到每个团员手中。经过多天的锻炼,一位柔弱的女同志变成了女汉子,她说:巾帼不让须眉!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乡村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夏斌

今天,是夏斌同志在翠海朗园小区连续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第7,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志愿者干了才七天,身体已有些疲倦,但心情还是愉悦的,那些医护工作者一直连轴转,辛苦的程度更是大得多。每每将生活物资送达住户,他们口中的一句谢谢,我能感受到那份最真挚的真诚和温暖。同行的志愿者有人建 议为降低被感染风险,堆积物资集中送达,减少入楼次数。但我现场表示反对。换位思考一下,你会怎么做?缘于那份温暖,由外围人员传递进来的物资不滞留,第一时间送达封控住户,这是我能做的,也是必然去做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还将继续

加工处四级调研员陈勇

加工处陈勇同志1115日向沙坪坝区沙正街社区报到,因社区其他志愿者多为老人和女性,值夜班不太方便,根据社区统一安排,由陈勇负责每日夜班值守。

做好疫情卡点值守、管理人员流动,是减少疫情社会面传染的重要环节。通宵值守人员困乏,他要赶在居民休息前,将夜间最后一批物资送到群众家中。

这里老旧楼栋较多,多数没有电梯,他拧着重重的生活物资从1楼爬到7楼。狭小的楼道,充满消毒液的味道,长久提着重重的口袋,手上勒出一道道深深的痕迹,他仍然咬咬牙继续坚持。送完物资,他再回到值守点,挑灯夜战,核对居民数据,整理工作台账。他说:虽然干得比较累,但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却都感到十分欣慰

人居环境和社会事业处四级调研员韩晓磊

面 新一轮新冠疫情,韩晓磊同志响应号召,迅速下沉社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抗疫一线。期间,他共录入核酸检测信息4763人,培训信息录入员5人,为群众守住第一道防火墙;他充分发挥服役时所担任过侦查参谋的特长,主动担任社区信息员,坚持每天关注舆论导向,及时分析研判群众关切问题和提出的防疫意见建议,向街道及社区提出合理化建议2条,及时报告街道、社区重要舆情1起;他协助点长组织推选社区联络员,搭建小区下沉党员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物资运送、答疑解惑、帮困群众等6个小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沉党员有序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封控小区做到了零感染、零风险,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