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巫溪县加大农产品农药残留监测确保国庆和二十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

日期:2022-09-29

为深入贯 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重要指示精神,针对禁限用农药、食品动物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产蛋期不得使用兽药、停用兽药(以下简称“禁限用药物”)使用问题以及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切实抓好“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保障好国庆暨二十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风险和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近日,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聚焦“一枚蛋”“一只鸡”“四棵菜”“三条鱼”等突出的11种农产品,全面开展节前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共出动监管、执法、检测人员共计55人次,完成监督抽查抽样检测蔬菜5批次、水果1批次、鸡蛋2批次、食用菌1批次、水产品1批次、猪肉2批次检测,合格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