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专题>农业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铜梁区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

日期:2022-09-29

2022年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全面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守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了节前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联合铜梁区食药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对28个镇街开展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督查,督促各镇街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站位,压紧压实各方监管责任。

二是联合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抽取莲藕、豇豆等各类蔬菜20多个样品,保障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

三是加强农产品尤其是“两品一标”农产品日常监管。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围绕农业投入品使用、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试行、“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专项整治等方面,重点检查茶叶、葡萄、李子、柑橘、豇豆、水产等生产企业40余家,有效地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管工作,强化生产主体安全责任,压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职责,扎实推进镇街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铜梁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态势。


绿色食品蔬菜基地现场检查

联合执法大队现场抽样并制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