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 > 普查工作

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视频会

--

日期:2022-12-23

12月9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视频会。会上,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平台技术组、外业技术组、内业技术组组长汇报了2022年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河北、内蒙古、江苏、浙江、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新疆等省(区、市)总结交流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耕地质量保护与建设等工作进展、成效及存在问题,明确了年底前主要工作及明年重点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强调要加快完成土壤普查试点任务,加大样品制备与检测工作力度,加快试点县普查成果和盐碱地普查初步成果的形成,系统全面总结试点工作,进一步梳理提炼试点阶段工作经验,为土壤三普工作全面铺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各级各地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动落实,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做出应有贡献。要加快土壤三普样点布设、完善印发技术规程规范和培训教材、积极争取工作经费。要以项目实施为抓手,持续推进东北黑土地保护、退化耕地治理、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等耕地质量提升工作。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司长、全国土壤普查办常务副主任郭永田,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全国土壤普查办副主任陈章全,全国土壤普查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各专业技术组组长及副组长,各省土壤普查办主任,各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及农田处、耕地质量处、耕保站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