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庆长江“十年禁渔“ > 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重庆部署开展禁钓期联动执法检查行动

--

日期:2022-03-02

3月1日起,重庆市将正式进入为期4个月的全面禁钓期,为了维护良好的禁捕禁钓秩序,在“两会”即将召开的敏感节点,重庆市将组织开展从2月28日起至3月15日止的禁钓期联动执法检查行动。

一是加强禁捕水域巡航检查。沿江区县的适航执法船艇全体出动,对重点禁捕水域进行持续巡航检查,确保江面无违法违规现象。毗邻区县协同配合,对共管水域开展常态化联合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市级相关执法机构将对部分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二是加强重点区域陆上检查。针对水生生物保护区、垂钓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政策宣传和巡查,一旦发现不听劝阻进行非法垂钓的,统一按照情节严重予以处理;同时发挥垂钓协会的作用,大力推广渝钓通APP,维护垂钓管理秩序。针对餐饮、水产、渔具等涉渔场所,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告知书、承诺书、有奖举报等方式督促经营主体履行责任义务,营造厂家不造、市场不卖、餐馆不做、市民不吃的全社会参与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