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媒体报道

--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重庆这样庆祝!

--

日期:2022-09-15

9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庆丰收•迎盛会”重庆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3日,我市将在广大乡村开展“4+9+10+12+N”系列活动,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年9月13日,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庆丰收·迎盛会”重庆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见习记者 刘旖旎 摄/视觉重庆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 陈勇。见习记者 刘旖旎 摄/视觉重庆

“4”为丰收节当天(9月23日),在黔江、大足、丰都、云阳举办4场市级层面庆丰收主场活动。丰都县将举办“丰收之都 喜迎盛会”活动;大足区将举办“五彩田园 守望梦想”活动;黔江区将举办“金色峡谷城 丰登会客厅 喜迎二十大”活动;云阳县将举办“乡村振兴庆丰年 金秋送喜迎盛会”活动。

“9”为庆丰收节举办的9场专项活动。一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二是成渝地区互动庆丰收活动;三是“巴味渝珍”杯重庆好食材特色美食大赛活动;四是稻花乡里看“丰”景航拍活动;五是云上丰收节在线庆丰收活动;六是金秋消费季共享庆丰收活动;七是长江沿线联动庆丰收活动;八是“双学双比”乐享庆丰收活动。九是“天生好物 好物分享”促销活动。

“10”为市级有关部门举办的庆丰收节10场活动。一是市农业农村委、梁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是市委组织部举办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三是市文化旅游委在铜梁区、开州区、巫溪县、酉阳县举办的乡村艺术节活动;四是市农业农村委在丰都县举办的农民特色运动会;五是潼南区会同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乡村振兴局举办的第六届国际柠檬节;六是市卫生健康委举办的服务农民义诊活动;七是市供销合作社举办的“巴渝工匠”杯手工制茶竞赛活动;八是市文联举办的送文艺下基层活动;九是璧山区会同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雕塑学会举办的乡村雕塑创作活动;十是重庆邮政集团举办的短视频展播活动。

“12”为各区县组织举办的12类庆丰收节特色活动。包括农民趣味运动会、农耕文化体验、共享丰收宴、农耕技艺展示展演、丰收成果展览、庆丰收文艺活动、农产品现场展示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特色产业节会、丰收故事我来讲、“说脱贫、话振兴”故事会、表彰颁奖等活动。

“N”为各乡镇举办的农业政策宣讲、新技术推广、生产技能比赛等系列活动。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丰收节有几大特点:今年的丰收节更加突出全方位展现。策划了市级主场活动、庆丰收专项活动、市级部门庆丰收活动、区县特色活动、乡镇系列活动等350场次,其中政策宣讲和技术推广类活动119场次,农业品牌推介类活动43场次,农产品促销类活动95场次,文艺表演类活动53场次,先进表彰类活动40场次。

区域协同更突出。在主城都市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选取4个区县举办市级层面4场主场活动,同时策划长江沿线区县联动庆丰收、成渝地区双城互动庆丰收等活动。

新科技被广泛运用。策划云上农民丰收节在线庆丰收、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稻花乡里看“丰”景航拍等活动,展现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取得的新成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