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乡村振兴 > 招商引资

--

中国(重庆)—老挝农业合作交流会召开

--

日期:2022-11-07

2022年10月31日下午,中国(重庆)—老挝农业合作交流会在市农业农村委召开,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参加会议。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詹仁明介绍了重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及与老挝农业合作情况。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重庆祥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等企业和科研单位介绍了与老挝开展农业交流合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合作意愿和打算。

路伟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重庆与老挝农业资源互补优势明显,近年来双方在杂交水稻、畜禽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此次坎葆·恩塔万大使到访我委,充分体现了大使对双方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视,必将有力深化两地农业交流合作。前不久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阶段,也开启了中国和世界合作的新的广阔前景,我们将秉承友好、务实的合作精神,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与老方在水稻、魔芋、蚕桑、水果等领域开展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推动重庆与老挝农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坎葆·恩塔万表示,重庆生态优质、农村繁荣、农产品丰富,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值得老挝借鉴学习。老挝土地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条件良好,真诚欢迎更多重庆企业来老投资,扩大农产品贸易,加强双方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我愿意在RCEP实施背景下,进一步为重庆与老挝拓展合作交流作出努力。

老挝驻华使馆有关官员、老挝国家工商会驻华首席代表,以及市政府外办、市农业农村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