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明年将扩种冬油菜40万亩

--

日期:2022-10-12

全市油菜机播现场观摩会近日在江津召开。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无人机飞播、精量联合条播、人工撒播等轻简化直播技术。其中,无人机通过后台参数、线路设置,可以实现精准播撒,不仅效率更高,也更均匀。

铜梁区农业农村委高级农艺师蔡家军表示,要给农民多宣传,把这些技术带到铜梁去,逐渐提高当地的油菜种植水平。

据了解,作为冬油菜主产区,重庆油菜种植面积在2021年已经突破400万亩。到2023年,还将完成国家下达的40万亩冬油菜扩种任务。市农业农村委表示,我市将通过推广无人机飞播等技术,进一步提高油菜种植效益。

市农业农村委粮油处处长白洁透露,我市也在组织各个地方适期播种,选好高含油的品种,高抗的品种,希望明年有一个好的收成,能够卖一个好的价格,也打造出一个好的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