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科院改革创新出实招 干得不好就“降级”

--

日期:2023-02-08



为进一步释放科技和改革红利,市农科院今年将全力推动科研管理创新十条、人事人才创新十条落地落实。

据了解,10项科研管理创新举措包括: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攻关方向、进一步强化重大科技产出培育等具体内容。这一系列改革举措聚焦科研产出不高、基础研究能力弱、与产业结合度不紧等短板,通过狠抓项目申报立项、过程管理、绩效评价三个环节,来推进“真做科研、做真科研”。

市农科院党委委员、科技管理处处长尹贤贵介绍,重点改革项目管理评价机制,运用数字化手段,强化过程管理和绩效考评,促使科研经费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同时,逐步建立科技档案数据库和农业科学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赋能产业发展。

人事人才创新10项举措的改革重点则是解决人才断层问题,主要包括推行创新团队制度,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举荐4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担任团队首席;实施战略咨询专家和荣誉首席制度,聘请17名院士专家,把方向、定目标、争项目、育人才。此外,在考核方面也更加“斗硬”。

市农科院人事处处长苟茂海表示,推行农科英才培育制度,实施百名专家建言行动,设立农科英才岗位津贴,推行岗位聘任“能上能下”制度,也就是说三年聘期内,考核排名靠后的人员,降低岗位聘任层级,与绩效工资挂钩,以此激励科研人员高质量完成创新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