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 重庆定下4项“硬任务”

--

日期:2023-03-1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我市近日聚焦稳粮扩油、千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行动等重点领域,确定了4项“硬任务”。

这4方面的“硬任务”分别是: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3012.2万亩,产量达到216.1亿斤;扩种大豆9万亩、播种面积达到170万亩,扩种油料40万亩、播种面积达到560.1万亩;示范大豆玉米(高粱)带状复合种植50万亩;完成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200万亩。记者从3月10日举行的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程现场会上了解到,这些生产目标任务已经下达区县,并将很快落实到乡镇、村组,分解到田地。

市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处处长莫建兵介绍,2022年启动的57.8万亩一期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按照计划是3月底全面完工,远期来讲,未来五年实施千万亩改造提升行动,粮食的产能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10%左右。

此外,我市还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动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政策落实,及时解决生产用水、用肥、复耕复种等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农资供应、用水保障、科技服务、防灾减灾工作,全力夺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动权。

市农业农村委粮油处处长白洁表示,他们将做好2023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还有种粮大户补贴发放,调动和保护种粮积极性,围绕大春生产,最重点的是水稻和油菜,把面积落实下去,把产量提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