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重庆梁平仁贤街道率先探索线上线下物资保供助力疫情防控

--

日期:2022-11-23

11月18日,仁贤街道仁贤村茂海蔬菜种植家庭农场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梁家人”志愿者在搬运保供蔬菜。图源:梁平发布

疫情防控无小事儿,民生保供是大事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让疫情防控能够有序的开展,仁贤街道率先探索线上线下物资保供,助力疫情防控。

11月14日,仁贤街道组织十余家当地蔬菜种植大户成立为梁平区仁贤街道物资保供先锋队,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方式展开物资供给。

半夜三点,在仁贤街道某一暖光灯下,有人正对着电脑,苦思冥想着如何开发出最便捷的小程序,供老百姓线上采购,经过一晚上的奋战,他终于开发出了“花城农夫”小程序,并上传物资照片、标好比平时售卖还低的价格,经各大媒体和市民转发后,半日内,订单量飙升。

同时,在仁贤街道宏山村、仁贤村、白鹤村,1000余亩蔬菜基地上,有着一群戴着口罩、冒着雨、挥着汗、埋着头、弯着腰,割下地里的香菜,拔起小白菜,掐下鲜豇豆,摘下小黄瓜、扒出大白萝卜的身影,采摘完后,他们就近清洗,分类,消杀。让各类蔬菜处于待发状态。

先锋队迅速联系区青商会、积极收集城区各小区居民需求信息,将市民所需要物资准确有序的配送到位,让顾客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生活物资。实现了从蔬果基地直达城区小区门口的无接触式配送。

“我们采取蔬果包的形式进行配送,只要他们提前一天在小程序下单,我们第二天就能准确地将新鲜采摘、清洗消毒后的蔬菜配送到位。且全程封闭式运输,用最少的人员、最快的速度、最小的风险配送最新鲜的蔬菜。”仁贤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游苹说。

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接到新鲜的蔬菜,纷纷在网上留言:“不出家门就能吃到新鲜又丰富的蔬菜,价格还比平时低,真的好感动。”

文女士还特意发信息感谢:“你们的花农,我和同事们都在上面买了,肉好,菜也新鲜,价格还便宜,到货也快,你们真棒。太感谢你们这些疫情之下的保供者了。”

“只要市民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说到其中的坚持,先锋队队员动情地说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仁贤保供先锋队将自己基地所出产的蔬菜水果自动降价订立保供价,有的甚至只有商超价格的一半。面对孤寡老人、特殊群体,他们甚至还免费配送上门,对隔离点,他们还免费捐赠蔬菜水果和蛋奶肉。特别是仁贤街道蔬菜水果种植大户罗义伟为区隔离点、区人民医院捐赠了1万斤蔬菜。截至目前为止,仁贤街道线上保供蔬菜1000多单,销售小白菜,飘儿白,莴笋,黄瓜等蔬菜1万多斤,爱媛、金秋砂糖桔、甜桔等水果1万多斤。捐赠蔬菜水果2万斤,他们既有效迅速的保障了物资的供应,又避免了居民出入购买食材感染的风险,还解决了疫情期间蔬菜滞销的问题。也体现了困难局面下的大义和担当。他们创新思考供保模式,用奉献与责任守着供应链。这一创举让物资保供更加有力、有序、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