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广安优质蔬菜40%畅销重庆市场

--

日期:2022-12-01

近年来,广安市坚持不懈地发展蔬菜产业,努力扩大优质蔬菜的生产总量,预计今年蔬菜种植面积在 100 万亩以上,总产 270 万吨以上。

( 1 )机制化 保障。 市上把“菜篮子”工程纳入市长负责制,为蔬菜生产提供组织保障; 整合 今年 涉农项目资金和市、县配套资金共 2000 余万元,为 扶持 蔬菜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组织企业、业主和农民 培训蔬菜种植新技术,为生产优质蔬菜提供技术保障;支持蔬菜生产(加工)企业、专合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 农产品博览会、推介会等盛会宣传和展销广安 蔬菜, 开辟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执行运输鲜活 农产品 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为广安优质蔬菜畅销重庆市场提供政策保障。

( 2 )标准化生产。 在川渝合作示范区农业领域合作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产品产销对接中,以蔬菜产业为纽带, 以蔬菜 生产 技术 标准、农产品评价认证体系为标准,着力打造蔬菜 标准化生产基地,现已 建成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 12 万多亩,建成 蔬菜产业园区 6 个 ,广安蔬菜产业向 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 方向 发展。蔬菜产业基地和蔬菜园区的建设,提高了蔬菜生产品质, 提升了广安蔬菜在 重庆市场的卖点,扩大了卖场,深受市民欢迎。

( 3 )品质化提升。 坚持 提升蔬菜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 全 市每年引进蔬菜新品种 20 多个进行试验示范,通过试种筛选出适合广安种植的新品种,以扩大优质品种种植面积。各地还根据重庆市民对蔬菜品种的需求,按需调剂 各季节 蔬菜的种植面积 、 品种 和结构 ,有针对性地生产精品蔬菜,并 采取农超、农企、农校、农贸对接和设卖场、直播带货等方式直销、联销、批零销售广安蔬菜, 满足 重庆市 民的 消费需 求 。据 行业 预测,全年有 40% 左右的蔬菜畅销重庆市场。仅今年 1-10 月,销往重庆的广安蔬菜 近 6 5 万吨。

【来源:广安市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