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村村旺为44000斤新鲜蔬菜找到好归宿

--

日期:2022-12-01

1126日一早,重庆巫山县竹贤乡石院村、药材村、石沟村的蔬菜基地里,村民们分工有序,砍收、打包、装车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蔬菜有了好去处,大家干活儿都更有动力了。”市供销合作总社驻村干部谭军说。

竹贤乡村民砍收蔬菜(央广网发 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作为市供销合作总社的对口帮扶乡,竹贤乡土地肥沃,海拔高差大,全乡种植着白菜、西红柿、辣椒等各种蔬菜,口感好,天然有机,有着产品优势。但同时,竹贤乡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且信息相对闭塞,要找到合适的销售渠道,一直是个大难题。

鉴于此,近段时间,在市供销总社和市文旅委的大力支持下,“村村旺”以基地直供的方式将竹贤乡28000斤新鲜蔬菜供给新世纪重百超市、叮咚买菜等线下商超和线上平台进行销售,既保护了种植户们的“菜园子”和“钱袋子”,又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丰富了市民们的“菜篮子”和“餐盘子”。同时,“村村旺”还联合竹贤乡共同向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2个社区的1000多名住户及其他几个社区的独居老人无偿捐赠16000斤新鲜蔬菜。

村民将打包好的蔬菜装车(央广网发 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村村旺”联结合川、涪陵、潼南等10余个区县的生鲜蔬菜基地,向新世纪重百超市、“菜划算”等20余家线下商超和线上平台供应生鲜蔬菜、肉禽蛋等农产品超900余吨,至少保障了60万家庭单日的物资需求。近日,“村村旺”上线的各类基地直供蔬菜包、香肠腊肉包、调料包,更是赢得了市民们的广泛好评。(乔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