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拓宽渠道线上线下发力 圣灯山镇助农销售农产品

--

日期:2022-12-02

为应对当前秋冬季蔬菜销售需求,连日来,巴南区圣灯山镇人大代表拓宽销售渠道,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积极联系企业、电商平台,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宣传农产品信息,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助农销售农产品。圣灯山镇供图

“今年我种了近50亩蔬菜,近期销路不太顺畅,农产品生产出来后,就一直堆放在了家里。”圣灯山村农户刘帅说。圣灯山村作为圣灯山镇幅员面积最大的村,更是巴南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区镇人大代表在走访中发现当地种植户存在较大销售需求,急需解决。”圣灯山镇人大主席唐毅说。

圣灯山镇人大代表通过了解当地农户种植的蔬菜种类和产量情况,“线上”多渠道加大农产品的宣传销售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对农产品进行宣传,利用圣灯山镇电商平台扩大销售渠道。

“线下”积极开展各类助农活动。唐毅联系本镇超市和机关食堂采购滞销农产品,区人大代表、圣灯山镇党委书记潘亿兵通过对接重庆农禾电商公司,联合区供销合作社,直供全区各大超市、社区便民超市等,帮助菜农打通农资供应、运输销售。目前,已帮助圣灯山村30户农户,销售萝卜20000斤。“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助农帮扶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和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改善生活水平。”唐毅说。

近日,圣灯山镇一家居企业所在地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企业实行闭环化管理,近300名职工吃住在企业,如何保障职工“菜篮子”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我们来给你供。”区人大代表、圣灯山村党委书记孙述兵斩钉截铁地说。随后,号召村里28名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从菜地中摘下新鲜的白菜、萝卜等蔬菜后,第一时间送到企业,让工人们吃上安心、放心、暖心的蔬菜。据了解,全镇已向5个企业捐赠爱心蔬菜2000斤,猪肉500斤。

下一步,圣灯山镇人大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之家”“代表活动站”“民情联络点”的建设,切实发挥好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代表“家站点”成为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加油站”、助农的“信息港”、宣传基层治理的“大喇叭”。(张瑜、王婧、刘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