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全国人大代表王海霞以生动宣讲为樱桃井村民鼓劲——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旺,把乡村建得更美更宜居

--

日期:2023-03-17

“海霞,在人民大会堂开会什么感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怎么说的?”

“第一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既激动又兴奋。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充分说明总书记心里始终装着人民。”

3月16日上午,听说全国人大代表、彭水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润溪乡樱桃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海霞回了村,十余位村干部和村民早早地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门口,围着她询问参会的情况。

“走,走,我们进去细说。”王海霞把大家安顿到会议室,便从包里拿出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

“激动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王海霞向村民们重点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

“会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我在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各项报告决议,边听边记,深切感受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王海霞的话引起了村民们的共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感想。

过去,樱桃井村缺乏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近几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这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中药材产业和乡村旅游初具规模。过去,部分村民“揣着手等”“背着手看”的情形不见了,大家都“甩开手加油干”。大家都相信党的好政策,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极为充沛。

“接下来怎么干?”“村里的产业怎么搞?”村民们急切地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是新时代农民的新期待,也反映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王海霞说,眼下村里的产业逐步发展起来,接下来要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旺,把乡村建得更美更宜居,快马加鞭推进乡村振兴。今年,樱桃井村将抓住大摩围山旅游发展机遇,进一步盘活资源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壮大中药材特色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听了宣讲倍感振奋。接下来,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采用科学、先进的种植技术进一步发展好中药材产业,吸纳更多村民就业务工。”彭水县欣润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