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部署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助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

--

日期:2024-03-28

3月25日,市政协召开“全力助推我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该项工作是市政协今年明确的专项民主监督之一。会议明确,将围绕各区县贯彻落实《重庆市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工作方案》情况,从今年起,连续两年重点对组织领导、方案编制、排查判定、建立台账、治理方式、技术支撑、资金保障、评估验收、长效监管等环节开展全过程全链条闭环式监督。

会议解读了关于开展“全力助推我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基本情况。北碚、荣昌、奉节、秀山四个区县分别围绕政协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是市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事关高水平建设美丽重庆大局,更事关千千万万农村居民的环境质量和生活水平。为高效能抓好民主监督,市政协将采取两级协同联动、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开展明察暗访、汇聚社会力量等方式,确保监督推进有序、切实有效。同时组建工作专班,围绕2025年实现农村黑臭水体全面清零总目标,发动两级政协组织、万名政协委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情况,科学务实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协助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打赢农村黑臭水体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见习记者 何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