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2024年全市农业科技下乡春季农民大培训启动

--

日期:2024-03-28

2024年农业科技下乡春季农民大培训近日在石柱县中益乡启动。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24家金融机构、农技推广机构,面对面为农户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并围绕新质生产力、农业现代化路线图进行授课。粮油、畜牧、水产、果树、蔬菜领域的农技专家也进村入户,指导春耕生产,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

“把我们新的品种、新的技术,通过示范点、示范田,深入到乡镇进行培训,实现技术提高,产量、效益增加。”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黄振霖说。

重庆首届金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创业大赛也同期启动,将联动多方资源优势,探索更加高效的金融助农新模式,同时挑选出有创新创业精神,引领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领头雁”。当地14位农村致富带头人获得融资1150万元。据了解,我市已建立了16.1万人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对象库,全市认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超6700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雪仪 莫亚 特约记者 游凤 谭艳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