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潼南:抢收时令蔬菜助力农户增收

--

日期:2022-12-02

日前,潼南区新胜镇党员干部组建蔬菜抢收队,积极采取帮扶措施,抢收帮销辖区农户的时令蔬菜,全力做好助农增收。

眼下正是白菜、莴笋、萝卜等时令蔬菜迎来丰收和上市的时节。受疫情影响,董家坝30余亩蔬菜出现采收人员短缺、销售渠道受限的难题。针对以上情况,新胜镇蔬菜抢收队来到基地的田间地头,帮助当地菜农抢收各类蔬菜。

志愿者帮助农民采收蔬菜。记者 李彦亭 供图

“大家可以看见,我们的抢收志愿者正在帮助农户采收蔬菜,保证为大家配送的蔬菜都是从本地农户田地里采收的,非常新鲜……”在帮助菜农抢收蔬菜的同时,抢收志愿者还利用微信群开展线上推销,号召市民优先采购本地农户种植的蔬菜,帮助菜农转运和分销。

“经过大家3个多小时的忙活,共采摘蔬菜2350斤,同时我们将持续做好蔬菜运输、帮销等工作,切实保障农户利益。”蔬菜抢收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抢收行动,及时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为群众办了一件暖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