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万州:多措并举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

日期:2023-01-20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万州区采取了系列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总结经验,提早部署。元旦前,区农安中心召开2022年度业务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对2023年工作做了计划性安排部署。对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管与检测工作做了充分研究讨论。元旦后立即紧抓落实。

机构动员,基层落实。通过面对面、业务工作群等多方式多途径指导乡镇监管站部署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各乡镇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广泛宣传,检查指导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安装使用追溯管理APP等,让生产主体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提高生产管理水平。

巡查指导,落地见效。区农安中心对49个乡镇监管站和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了巡查指导。结合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了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管理对象拓宽、惩戒措施加重、承诺达标合格证、追溯管理等重点内容。对乡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自控自检等方面做了检查指导。

定量检测,精准把关。元旦春节期间,以万州玫瑰香橙、万州红桔、应季蔬菜等为重点,区农安中心共开展农产品监督检测、风险监测样品70余批次。经严谨规范检测,全部合格,把住了质量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会研究部署

乡镇开会部署、宣传

乡镇集中宣传

检查农资库房

指导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

网格化监管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