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巴南:开展节前禁渔联合执法检查

--

日期:2023-01-20

根据市公安局环保总队、市农业执法总队、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的要求,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经营销售长江渔获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节假日期间长江禁渔管理秩序,1月18日、19日,巴南区农业执法支队会同区公安局环保支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开展了节前禁渔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联合执法主要检查水产品市场、涉鱼餐饮场所、渔具店,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工作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行为,是否销售禁用渔具等,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普及了长江禁捕相关政策知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禁渔相关规定,共同保护长江水域生态和生物多样性。

本次行动共计检查涉渔餐馆5家、渔具店2家、水产品销售市场2家,发放禁渔宣传单200份。

接下来,我区将保持禁渔高压态势,加大执法检查力,加强禁渔政策宣传,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不断推动全区禁渔管理秩序向好发展。

检查涉鱼市场

检查餐饮店

检查渔具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