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忠县: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日期:2023-01-20

1月9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一次春节前涉农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全县畜禽屠宰场、草莓等果蔬生产采摘基地进行了安全宣传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分别对重庆国豪食品有限公司、忠县渝清源食品有限公司、忠县拔山广全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重点柑橘、草莓、蔬菜、水产品等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纸质台账记录、生产车间、实验室、废弃料无害化储藏冷库、是否出具承诺农产品合格证等。此次共检查屠宰企业3家,鲜采鲜食农业生产企业1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拟立案调查处理1件。同时,还对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

通过此次执法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农产品生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巩固了我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果,确保了广大市民能买到安全、放心、健康的农产品,过一个喜庆、安全、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