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大足:储备化肥种子7000余吨 春耕农用物资储备足

--

日期:2023-02-0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近日,在重庆市大足区石马镇供销社,村民三三两两正在反复比较,挑选水稻、玉米种子、化肥、农用薄膜。

石马镇民主村村民喻文富家里种植了5亩多田地。前两天在供销社购买了200多元钱的水稻、玉米种子,当天又订购了600多元钱的尿素、复合肥。

“今年我们计划早,采购储备了100多吨化肥和复合肥,还订购了一吨多水稻、玉米、蔬菜种子,完全可以保证辖区内的春耕生产需要。”石马镇供销社经销商郑晓梅高兴地说。

在智凤街道八里村,村民们正在开展翻耕、积肥、农作物管护等农事活动,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生产景象,为今年的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村民雷明说,“立春已过了,趁着天气好,把地都翻了。购买了过磷肥料,洒点到豌豆、胡豆的田间里,好得很。”

在智凤八里村首遇农村综合服务社,年轻力壮的经销商李先强也在忙碌着。为了保证春耕生产农用物资,他已经进购了15吨尿素、复合肥及水稻、玉米种子,目前行情看好。接下来李先强还要采购10多吨农用物资,才能满足全村春耕生产的需要。

石马镇、智凤街道村社春耕农用物资储备充足,是大足区供销合作社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助力全区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新春伊始,为了保障今年全区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的农资需要,大足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了供销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计抓农资储备。安排各基层社和综合服务社专人深入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农户了解农资需要情况,精心组织储备化肥7796吨,其中尿素1428吨、碳铵1159吨、磷肥926吨、钾肥985吨,以及复合肥等。还储备了种子155吨、农药 24吨、农用膜160吨,确保全区耕地面积100多万亩农资的需求。

大足区供销社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在农资服务方面形成区级有配送中心、镇(街)有配送分中心、村级有网点的区、 镇(街道)、村“三级”网络全覆盖。同时,还加强对农资价格的监测,严禁虚高涨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